今天是第一天上課!

七點就出發,超早的!

但是,到了學校後發現

原來學生們更早,大家都已經在校門口等待了

哇哩~看到學生耶!

那代表今天不只是說明會而已,而是要直接開始上課囉!

在說明會的時候,我被分到了教二年級升三年級的小朋友們,總共有六個人

拿到教材的時候

其實我有點傻眼

我的國語教材是「出口成章」,雖然對我不是很難

但是,二升三的小朋友們能夠理解這些成語嗎?

第一課是「正面朝上」是在說一個大將軍狄青用計的故事

裡頭有十來句成語

其中我認為對小朋友們最難的就是「委靡不振」

有些大人都不見得能夠直接翻譯,何況是小朋友~

六位學生,今天只來了四位

都很愛學習

他們都是一些比較弱勢的族群,例如是單親家庭or原住民、低收入戶等等~

原以為,選個班長應該會搞很久

沒想到我一問,有誰想要當班長的,竟然四個人都舉手了

班長還真搶手~

上課的時候發現,大家似乎對國語的興趣不大

數學今天上的是「二的乘法」

大家很快的就把我發下去的試題都寫完,也檢討完畢了

他們真的踴躍回答

大家都搶著回答答案

根我們現在這些大學生,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呀!

其中有一個小女生,他的發音不是很清楚,甚至拼音都還不大會

要想個方法來教好他

明天,寫暑假作業的課時,排個師生訪談時間好了

看看大家有什麼地方是要加強的

也可以知道他們的程度在哪!

當老師真的好好玩呀!

大家都老師老師的叫著

渴望你點到他的眼神

感覺很好^^

也希望這二十天

我能讓他們每個人的成績都進步啦!!

幫他們加油也為自已加油~

二份工

我可以勝任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icia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