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的日文課,到文化局去聽了一場演講

那位教授,說話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快,如果沒有認真聽的話

還真的是啪啦啪啦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

不過,他說的很多東西,我覺得還挺對的!

像他說。一個人的體重有80%是先天的,20%才是後天的!

也就是說,那個20%就是後天大吃大喝,所會增加的體重

還有就是,有些人刻意節食減肥。到最後復胖的一定會比原本的體重更重!

他說。是因為,大腦以為你不吃東西是在荒食期,大腦為了幫助你渡過荒食期

會把你的能量都轉為脂肪!所以你會比原來更胖!

難得!我認真在聽,還把內容記下來!

這一天,我去辦了文化局圖書館的卡,代表我要開始看課外讀物了

我記得我小時候超級愛看課外讀物的

很多科學、動物、自然的知識

都在書上學到

但是不知何時,看書的這個習慣不見了

以前都是整套整套的看。現在,連看完一本,都有點困難

我想把愛看書的這個好習慣找回來

不要再整天在電腦前面

就像洪蘭教授說的,人,真的是要閱讀

我想不管是讀什麼

讓腦袋進一些東西也是好的吧!

那天借了兩本書:1.你今天DARADARA了沒
        2.地瓜男的純愛日記
雖然不是什麼人文哲學的書

不過這是個起步啦!

加油吧!

寫這篇網誌,也代表著

我知道我還活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icia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