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家裡發霉的超嚴重的啦.....

我心愛的橘色三層櫃,裡頭竟然都發霉了

所以我找了一天,把東西清出來

想要用漂白水來擦,結果一拖出來

哇靠

後面整個是綠色的

嚇死我了

所以,當然叫咕嘰幫我擦...

因此,我下定決心來個除霉diy大作戰

是diy喔

因為我不想花太多的錢= =

除霉大作戰1:
用品:廚房紙巾、漂白水
適用對象:已發霉處
用法:廚房紙巾沾漂白水就像敷臉一樣敷在已發霉處,我會先用乾布把發霉的東西擦掉
   用漂白水是因為,他可以殺菌,發霉最怕的就是菌種再度長起來,記得敷完後
   要用吹風機什麼等等的任何東西風乾,當然菌種不是一次就可以消滅。

除霉大作戰2:
用品:透明膠帶、剪刀
適用對象:我的三層櫃
用法:因為我很懶,不想再擦發霉處了,所以作戰1的方法用完後,我就用透明膠帶把
   整個三層櫃的後方,全部黏滿,讓他沒有空間再長霉菌了!

除霉大作戰3:
用品:木炭、紙箱、透明膠帶、剪刀
適用對象:任何密閉空間(除浴室)
用法:一開始我吃銅鑼燒冰淇淋,他的盒子剛好可以做成兩個小盒子,可以裝一些木炭,放在櫃子
   裡面,接著就開始diy用紙箱,做一些小盒子之類的,裡面也是放木炭,放在你想要放的地
   方,之後,再做兩個比較大的箱子,放在房間的角落,木炭可以有效的防溼,而且溼了之後
   再拿去晒太陽,晒乾後可以重覆使用!很環保喔!也可以使用粉筆,用法一樣,一樣可晒乾
   重覆使用

除霉大作戰4:
用品:防腐袋
適用對象:食物櫃、棉被袋
用法:就...丟進去就好了

除霉大作戰5:
用品:香皂
適用對象:衣櫃
用法:一樣就放著就好了,但是最好找一個東西裝。在密閉的衣櫥裡,之後衣服都會有香香的味道喔!

除霉大作戰6:
用品:除溼盒
適用對象:密閉房間(除浴室)
用法:跟木炭一樣放在房間任何一個角落裡,當然這個是比較花錢的!



以上方法適用於跟我一樣,住在外面,但是沒有冷氣與除溼機的可憐學生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icia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